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综述(五)

  • 时间: 2019-07-28
  • 作者:
  • 来源:

一、持续深入学习

      1.7月24日上午,国交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十期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马俊英主持本次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在查摆出的问题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2.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国交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学习总要求,制定了各自的学习计划,并贯彻执行。截至7月26日,行政党支部已集中学习7次;音乐厅党支部集中学习6次;合唱团党支部集中学习4次;乐队党支部集中学习7次。

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7月24日,国交党委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马俊英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国交近期工作重点提出了廉政工作要求。

      2.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国交纪委拟定了《“一岗双责”廉政责书》,纪委书记李振清在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上对责任书的签订人员范围、签订要求、主要内容进行了动员和说明。

三、加强党员基础档案管理

      国交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的总体目标要求,深入细致地查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党员基础档案的管理。在前期已经制定印发《国交党员档案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又编印了《党员履历表》组织全体党员填写,作为党员的基础信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