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 2019-07-26
  • 作者:
  • 来源:

      2019年7月24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党委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俊英主持,国交全体党员、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马俊英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和国交近期工作重点,马俊英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肃认真地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国交纪委要坚持纪律为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确保党员干部队伍团结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要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国交各级干部必须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廉洁自律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团址重建、政府采购招标等重点工作领域,做到经济上不贪、生活上不腐、不搞阳奉阴违、拉帮结派。

      三是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剖析,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四是欢迎广大演职员工对国交各项工作进行监督。近期,国交开展进行多项涉及全团的重要工作,在工作中,演职员工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向纪委反映,或直接把意见投放到意见箱中,每一位演职员工的意见或建议都会被认真对待。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国交纪委拟定了《“一岗双责”廉政责书》,纪委书记李振清在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上对责任书的签订人员范围、签订要求、主要内容进行了动员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