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综述(三)

  • 时间: 2019-07-12
  • 作者:
  • 来源:

一、持续深入学习

      1、7月9日下午,国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专题,每个专题一名主讲人,发言时间30分钟左右。主讲人发言结束后,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全体党委委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2、7月8日-13日,国交党委每天组织党员和演职员工到员工阅览室,继续集中深入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将学习和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二、开展“继承发扬、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国交党委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革命精神,开展了一场以“继承发扬、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新老艺术家代表座谈会,老艺术家代表鲍惠荞与国交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

      鲍惠荞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国交和自中央乐团时期以来的发展史,并讲述了自己当年亲历的艰苦创业的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不变的初心和坚守的使命,感受到了他们筚路蓝缕、追求理想的革命精神。座谈会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国交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决心向老一辈艺术家看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接过历史传承的接力棒。

三、组织演职员工观看团史展

      7月10日起,国交党委组织全体演职员工观看国交历史上的首次团史展。通过把自从中央乐团建立时期以来的重要图片、音响资料集中展览,极大增强了全体演职人员的集体归属感、荣誉感,提升对促进国交的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