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动员大会

  • 时间: 2021-09-04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动员大会

 

2021年9月3日,针对当前文娱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等问题,中国交响乐团召开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动员大会。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团长李心草,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巩保江,副团长尹波,乐队、合唱团及相关业务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巩保江主持。

巩保江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

尹波传达学习了《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李心草向与会者深入分析了文娱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的成因,强调一定要把文艺界和娱乐业区分开来,要把艺术家和流量明星区分开来,并要求全体演职员工要恪守底线,明辨是非,打造健康向上的行业风气;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加强业务能力方面的提升和优秀作品的推出,保持文艺工作者的根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获得观众的认可和支持。

周宇在讲话中表示,9月2日上午,国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对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进行了专题部署,两位艺术家代表发言,会议就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进行了研究讨论。

本次动员大会,周宇就国交如何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要切实将加强国交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实落地生根。

讲话最后,周宇表示国交新一届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会继续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稳步推进国交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国交的新辉煌。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对国交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指示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国交全体演职员工要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树立文艺新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