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飞雪迎亲归,蓄力再出发

  • 时间: 2022-02-17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激情冰雪属于你也属于我。2022年2月13日上午,中国交响乐团团长李心草,副团长尹波,乐队首席助理刘志勇,乐队队长杨颖等42名国交人手捧鲜花笑容绽放。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北京市密云区负责同志冒着风雪专程赶到隔离点迎接亲人们回家。

 

 

2022年这个春节过的不寻常。大年初二,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集体进行核酸检测,初三集中排练,初四实行闭环,初五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高质量、高标准、出色地完成了北京冬奥会欢迎宴会的演出任务,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赏及现场国际贵宾的一致称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演职员工进入一个远离市区的地方,进行了为期7天的自我封闭式隔离观察。在这里,他们遵守防疫纪律,半步不离房间,即使取餐也是迅速开门即关上。在这里,他们思念亲人,也只能视频问候,全家团圆过年成了奢望。在这里,他们大练功,琴声管乐此起彼伏,创排热情更加高涨。

 

      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为国争光,奥运健儿在赛场,文艺工作者在舞台,都是为了我亲爱的中国。这正是国交今年开展“国交为我搭建平台,我为国交争做贡献”思想行动大讨论的生动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