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 时间: 2022-09-20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

第四次党员大会

迈进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作为 开创新业绩

9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和平里排练大厅胜利召开。中国交响乐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艺术家代表、青年和群众代表等共12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主持。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到会指导。

会议各项议程

会上,团长李心草致开幕辞。他向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第四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代表中国交响乐团向多年来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党员和职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周宇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国交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

大会期间,各支部分组审议了《中国交响乐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交响乐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相关决议获大会一致通过。

第四届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委员会委员合影

第四届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委员会委员共7名,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水浩、尹波、艾丽、李振清、林曦、周宇、梁杰。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共产党中国交响乐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共5名,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志勇、李少鹏、李国飞、张艺林、林曦。会后,中国交响乐团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全体会议,以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周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曦。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充分肯定了中国交响乐团2017年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本次会议认真严肃、严谨细致、规范有序,会议气氛热烈庄重,是一次胜利的、团结的、奋进的大会,并代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向中国交响乐团第四次党员大会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新时代新征程,张彦胜书记从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几个方面对国交未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大会还为获得中国交响乐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模范党小组”“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表彰证书。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交响乐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步入新的征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推动中国交响乐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党员和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届中国交响乐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笃志前行,为完成中国交响乐团深化改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懈奋斗,切实发挥文化培根铸魂的积极作用,用心、用力、用情谱写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