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卡门”歌剧音乐会响彻北京夏日之夜

  • 时间: 2019-06-17
  • 作者:
  • 来源:

      2019年6月16日晚,中国交响乐团举全团之力,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重磅推出法国作曲家比才的著名歌剧音乐会《卡门》。交响乐队和合唱团共近200人联合参加演出,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指挥,演出时长近3个小时,首都约1500名观众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歌剧《卡门》是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故事改编自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共四幕,完成于1874年。比才用音乐为观众讲述了这个悲剧的爱情故事,着重描绘了吉普赛女郎卡门快乐、坦率、又充满野性的复杂性格。形象鲜明的人物,澎湃热烈的情感,对人性细致的刻画,使得《卡门》具有强烈的“真实主义”风格。歌剧《卡门》不只是一部音乐杰作,也可以说是人类的一座文化地标。

      本场演出的最大看点是中国交响乐团为观众邀请到了多位世界一流的中外歌唱家扮演《卡门》的主要角色。女中音歌唱家奥萨娜·沃尔科娃,男高音歌唱家薛皓根分别饰演剧中主角“卡门”、“ 唐·何塞”。刘嵩虎、杨琪、李欣桐、王璟、刘乃奇、王鹤翔、赵明、朱凤佳分别扮演剧中其他重要角色。

      《卡门》的音乐热情、狂野,令人着魔,其中《哈巴奈舞曲》、《塞吉迪亚舞曲》、《阿拉贡舞曲》、《吉普赛之歌》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旋律,高潮迭起,撼人心魄,在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家和歌唱家的演绎下,给观众们带来强烈的视听享受。最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