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献给共和国的科学家们”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场音乐会在京举行

  • 时间: 2021-06-01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献给共和国的科学家们”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21年5月31日,中国交响乐团在建党百年之时,在两院院士大会召开之际,在北京由陈燮阳执棒举办“献给共和国的科学家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向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付出辛劳的院士们致敬,向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致敬!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聚焦科技创新,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军号”和“动员令”。两院院士用汗水浇灌着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安康;用知识支撑起民族复兴的科技脊梁。他们是中国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代表着中国的科学家精神。站在历史的交汇处,面对新的世界格局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凝聚成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本场音乐会也是中国交响乐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音乐会共有9个曲目,不仅有《红旗颂》这样的激情昂扬的经典曲目,还有《茉莉花》等悠扬婉转民族曲目,音乐家们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无以伦比的音乐享受。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