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向爱致敬,致敬航天巾帼

  • 时间: 2023-03-0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韶华。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巾帼英雄”们的敬意,2023年3月6日下午,中国交响乐团“向爱致敬”合唱音乐会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职工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悉心准备,有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开场曲《玛依拉变奏曲》,演员以高难度的花腔演唱技巧和优美的台风征服了现场观众。

紧接着,二重唱《灯火里的中国》、五重唱《达坂城的姑娘》、女声独唱《山笑水笑人欢笑》以及6首合唱《不忘初心》《我的绿水青山》《今朝》《复兴的力量》《祝酒歌》《领航》等歌曲接连唱响。由金石男声重唱带来的一首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人世间》更是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国交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和极高的艺术水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观众的热情也深深地感染了舞台上的演员们。本场演出是国交践行艺术为民的重要举措,通过致敬航天人,走近航天人,也让国交艺术家们进一步感悟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航天精神融入艺术生产,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撰稿:王晓菲

剧照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提供

编辑排版:胡实、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