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这是一份真切的温暖”

  • 时间: 2019-02-03
  • 作者:
  • 来源:

     

      “我们真得点赞了!这不仅是一笔慰问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此事体现的态度,让离退休老干部们感到了关怀和爱护,这是一份真切的温暖”。

      1月30日,在收到团里发放的老干部春节慰问金后,原合唱团退休的李百叶老师第一时间在国交老干部微信群里留言。

      2019年春节前,团党委和领导班子考虑到老同志实际情况,决定不再发放慰问品,改为向285位老干部发放春节慰问金,每人2000元。

      慰问金发放的当天晚上,从5点多钟直到10点多钟,国交离退休微信群里洋溢着节日的温馨和快乐。上百位老干部纷纷留言、点赞,表示对党委和领导班子关心的感谢。

      第二天一早还不到9点,原中央乐团老艺术家、中国第一代“国宝级”报幕员章雪萍老师就打来电话,请老干部工作人员一定要转达对党委和领导班子的感谢。

       “现在国家给的退休金不少,我们衣食无忧,并不缺钱,但令我们感动的是体会到了组织的关心。”章老师说:“以前春节发一些东西,我们也表示理解,但毕竟年岁大了,领东西存在困难,所以一直反映这个问题。今年终于改变了慰问形式,标准也提高了好几倍,这是没想到,老同志们都很感动。”

      85岁的高茵老师满头银发,她说:“收到慰问信和慰问金,我特别高兴,有一种小时候过年收到压岁钱的感觉。组织这么关心,这个春节年味更浓了。我的孩子也在乐队,我经常告诉他要努力工作,为乐团发展贡献力量。”

      退休支部书记陈学增说:“组织关心老干部,老干部也要更加支持团里的工作,一方面安度晚年,一方面发挥余热,支持国交稳定发展。我们相信在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国交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