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团领导职务任免决定

  • 时间: 2021-08-2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团领导职务任免决定

 

2021年8月18日,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全团干部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人事司副司长徐晋、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俊英主持,副处级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副司长徐晋宣读马俊英、周宇、李心草的职务任免通知:免去马俊英党委书记(主持工作)职务,退休。任命周宇为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委员。任命李心草为中国交响乐团团长。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在讲话中对马俊英同志在任期间兢兢业业,为国交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中国交响乐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部党组从中国交响乐团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而做出的决定。李群对国交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努力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李群在讲话中强调,希望中国交响乐团领导班子和全体演职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诚团结、开拓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马俊英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希望国交全体演职员工继续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履职尽责,开创国交事业的新辉煌。

     周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担任国交党委书记一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一定不辜负部党组和全体演职员工的信任与期待,继续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推动国交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努力使国交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心草作了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艺术发展之路,并表示自己今后要与团领导班子紧密协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推动国交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加强艺术生产,创作更多的艺术精品奉献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