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庆祝中国-以色列建交30周年音乐会”在京举办

  • 时间: 2022-01-18
  • 作者: 文旅之声
  • 来源: 文旅之声

117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以色列文化和体育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以色列建交30周年音乐会”在北京举办。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发表视频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出席音乐会并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以及比利时、土耳其等15国驻华使节出席活动。

穿着西装的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赫尔佐格在致辞中回顾了20211117日与习近平主席通话的情况。他表示,以色列和中国都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良好。在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巩固双边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福祉。

穿西装的男人手拿冲浪板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都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以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桥梁纽带。20211117日,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通电话,就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两国艺术家联合奉献音乐会,用音乐沟通心灵、以文化凝聚力量。以音乐传递真情、用艺术沟通心灵、让文化架起桥梁。希望两国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拓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厚植两国友好民意基础,为助力友好关系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音乐会是中以双方高水平乐团首次联袂演出。以色列爱乐乐团通过视频形式演奏《红旗颂》《瑶族舞曲》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中国交响乐团演奏马勒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节选、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曲等精彩节目。音乐会将于124日在中以两国主流媒体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