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助力冬奥 | 国交云合奏《一起向未来》

  • 时间: 2022-02-17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助力北京冬奥,国交人在行动。北京冬奥会期间,国交光荣地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宾客演奏了包括交响乐版《一起向未来》在内的多首中外乐曲,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赏及现场国际贵宾的一致称赞。作为本届冬奥会的同名奥运口号推广歌曲,国交首次演奏了重新编配的交响乐版《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首演后,42名演职人员在风景如画的北京密云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下,进行了为期7天的封闭式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在这里,国交人再次行动起来,又一次奏响了《一起向未来》。与首演不同的是,这次42名国交人是分别在各自的房间里,完成了这次云合奏的演绎。艺术家们按照乐谱、指挥视频和音乐小样,分别独立录制了各自的声部演奏。由于现场缺少大型乐器,一些仍在团里排练的国交演奏家们,也一起参加了音频录制。艺术行政的各位老师也深受感染,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跳起了手势舞。就这样,在密云云蒙山脚下,国交人再次精彩演绎了这首传唱甚广的奥运歌曲。

携手全世界,一起向未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首奥运歌曲的悦动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