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老艺术家们的艺术生活 | 中国交响乐团老干部“三八”插花活动

  • 时间: 2022-03-0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春天来了,吐蕊的枝条、拱动的泥土、小鸟的喳喳……,春的味道慢慢从大地中散发出来,空气中流动起来!在这万物复苏,万物生长开始之际,中国交响乐团老干部活动站举行了三八插花艺术讲座及实践活动,老同志们从家中走出来,迈开腿,抬起手,开动脑子,设计出自己想象的花姿花韵,迎接新的开始,展现新的力量!

中国的插花艺术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与酒文化、花文化,香文化并存,具有三千年历史,它们都是为满足大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而传承下来的,亦是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的一种特殊的娱乐方式。插花源于古代民间的爱花、种花、赏花、摘花、赠花、佩花、簪花。花草花木来自大自然,插花则是天人合一的艺术再现,它不断创造新兴之美,借此表述内心的欲望与情绪,属于浓缩化和夸张化的生活艺术,插花艺术也常常与琴棋书画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美妙的艺术境界,它与文字,书法、绘画、雕塑、建筑、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等一样都是可以表达美的行为或事物,都属于艺术。

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不仅能在舞台上把音乐艺术传达给观众,他们更能把生活的艺术展现给更多的亲人、朋友,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插花创作吧!





讲课嘉宾:杨实,男,生于1935年4月30日,1949年初参加革命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1954年调任中央乐团工作,任第一小提琴演奏员,至1995年离休,在中央乐团工作期间,参加了乐团组织的所有演出工作及重大国家的演出活动。

老同志们生活的快乐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新的一年,在中国交响乐团党委及全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满足老同志们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价值感!

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活动站的主阵地作用,打造成离退休干部职工共同的家园,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优势,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发挥老艺术家们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快乐地继续为社会奉献满腔热情和力量!

在这里,也衷心感谢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平家园社区的共同参与和帮助,我们将一起携手为我们的老干部老职工老同志们做好基层服务,共建和谐社会,共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