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喜报 | 李心草团长荣获“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 时间: 2022-03-29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3月28日,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交响乐团团长李心草被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中国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 李心草


中国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首先,对这一殊荣的获得,我倍感荣幸,但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德艺双馨,从来都不是一种口号,而是鞭策激励我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要求的不竭动力。同时,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中国交响乐团以德为先,不断追求艺术高峰的乐团风气。

      中国交响乐团是一支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优良传统,肩负着时代使命的国家级艺术院团。多年以来,我很幸运得到了一代代老艺术家们的扶持和鼓励,并在他们身上看到、学到、领悟到什么是“艺高者德重”。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音乐家的优良德行,使国交精神赓续永存。

      交响乐是一个集体协作、共同创造的艺术形式。因此,这样一个巨大的殊荣,离不开与我一同创造舞台艺术的所有音乐家们,这个国家荣誉,属于中国交响乐团全体演职人员。

      “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我们只有严于律己,将德艺双馨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才能真正做到襟怀和学识的贯通、道德和才情的交融、人品和艺品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