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简讯 │ 驻美大使馆举行国庆线上招待会

  • 时间: 2022-09-30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简讯 │ 驻美大使馆举行国庆线上招待会

927日晚,驻美国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在线上举行。秦刚大使发表致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著名侨领张素久等嘉宾发表贺辞。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主题视频《中国故事》讲述中国力量、中国情感、中国审美、中国智慧如何书写伟大的中国故事,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随后,中美艺术家携手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杂技、音乐、舞蹈各种形式交相辉映,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将无限情怀跨越文化隔阂,把富有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演绎得引人入胜。其中,中国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序曲《红旗颂》由作曲家吕其明创作于1965年春,同年5月作为上海之春开幕曲首演。乐曲开始由小号奏出以国歌音调为素材的引子,让人情不自禁联想到1949101日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作品的演绎气势磅礴、恢弘壮阔,深深震撼着听众心灵,充分展现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和中国人民对未来的必胜信心,完美诠释了我们坚持走中国道路的豪迈气概。

使馆社交媒体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日报》、东方卫视等媒体,以及世界知识出版社社交媒体平台对使馆云上招待会进行了同步直播。节目播出后受到中外嘉宾和国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驻美国使馆专门发来感谢信,希望与国交继续携手,将更多更好的节目介绍给美国民众,共同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