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二)

  • 时间: 2016-01-21    作者: 刘晰    来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2016年1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如约来到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邵恩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史丽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副团长巩保江带队管乐及打击乐声部的艺术家们,参观考察教育中心的校舍与教室,为扬帆管乐团的孩子带去梦想课堂。国交音乐家们不仅带领孩子分组练习了《辛德勒的名单》,还现场为孩子们演出了多首好听的室内乐作品,受到教育中心孩子和老师的热烈欢迎。

14日上午,国交老师们来到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

迎着清晨大雾,特殊教育中心的李校长带我们参观校园。

从教室、电脑室、到食堂、宿舍、体育馆,国交老师们仔细考察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询问孩子们的衣食住行。

国交乐队副队长周宏带队国交管乐及打击乐声部的音乐家们,为扬帆管乐团的孩子们分组辅导。

扬帆管乐团为国交艺术家们交上自己的音乐答卷《辛德勒的名单》,小组辅导课的成效立竿见影,孩子们的表演受到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邵恩指挥对孩子们的演奏给予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国交铜管五重奏和打击乐浦嘉老师为孩子们演奏《Killer Tango》和《卡门》,鼓励孩子们在2016年更上一层楼。

国交史丽芬书记听过孩子们的演奏和故事后,感动的留下泪水。

扬帆管乐团的孩子们为史丽芬书记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玩偶,感谢国交老师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