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月满中秋 欢度国庆

  • 时间: 2023-09-22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丰富离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21日上午中国交响乐团组织离退休人员在老干部活动站举行了“月满中秋 欢度国庆”双节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做月饼、拉家常,感受中秋节日气氛和传统民俗文化魅力。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参加了活动,和老艺术家们一起过节,提前祝老艺术家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活动开始,特邀的月饼制作教员李老师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月饼的种类,并就糯米月饼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一步步跟着程序和要求制作月饼。月饼分为豆沙馅儿、玫瑰馅儿、芙蓉馅儿,有红、黄、白三种颜色的皮儿,有6种不同的月饼造型模子。大家先把糯米揉好后压成皮儿,再把各种不同的馅儿包进去,把口子捏好,不漏馅儿,然后放进模子里用力均匀平压,不同造型的月饼就这样做出来了。之后,一个个月饼再套上保鲜袋,包上独立小纸盒,然后装进礼品盒,就成了一个完整的漂亮的中秋礼品月饼。

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切身了解到了传统食品手工艺的繁复和外形图案的精致,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食品做法的考究和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节日的幸福感。



人事处供稿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