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员庄媛媛受邀参加法国竖琴大赛开幕式独奏会

  • 时间: 2024-03-05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员庄媛媛受邀参加法国竖琴大赛开幕式独奏会


中国交响乐团竖琴演奏员庄媛媛受邀赴法国,作为法国竖琴大赛上一届专业组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于2024年2月23日20:00(法国当地时间)在利摩日市政厅-路易·朗热克大厅(Salle Louis Longequeue - Limoges)进行个人独奏会展演暨2024法国竖琴大赛(Concours Français de la Harpe)开幕式音乐会。

邀请函

个人独奏

法国 Concours Français de la Harpe 竖琴大赛创办于2010年。两位创始人 Veronique Chenuet 和Marie-Monique Popesso 都是法国优秀的竖琴教师。这一当今法国唯一的国际竖琴大赛传承着法国20世纪初,1914年 UFAM和1926年 Bellan 两次竖琴赛事的血脉,凭其专业性高、比赛曲目设置合理、评审严格的特点,很多曲目已成为各大音乐学院竖琴专业学生的必修曲目。时至今日,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选手参赛。评委由世界著名演奏家组成,其中包括:Isabelle Moretti, Marie-Claire Jamet, Sylvain Blassel, Isabelle Perrin, Chantel Mathieu, Bernard Andres等。

市政厅外景

音乐学院外景及比赛海报

Limoges(利摩日)的文化局副局长表示感谢送上当地的搪瓷作为礼物

合照的竖琴演奏家分别是:(从左到右)Sophie Clavel,Annie Lavoisier,Marie Monique Popesco,庄媛媛,Veronique Chenuet,Annie Challan

第一天比赛组别获奖的小选手们合影

现场观众及不同组别的比赛选手们

在此次法国竖琴国际比赛开幕式中,庄媛媛作为最年轻的中国竖琴演奏家表演了整场开幕式独奏会。音乐会上,她演奏了保罗·欣德米特的《竖琴奏鸣曲》、弗朗茨·李斯特的《爱之梦》、叶小纲改编的古曲《酒狂》、华特·库娜的《幻想曲—根据柴可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主题而作 》、谢哲芝改编自黎英海钢琴编曲《夕阳箫鼓》的《春江花月夜》以及马塞尔·格朗雅尼的《狂想曲》,最后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返场了李斯特的《夜莺》,并获得了法国竖琴演奏专家和当地观众的一致好评! 



— 参演感言 —       




梦幻依旧,憧憬远方。我十分感激能作为中国的竖琴演奏家,因荣获上一届比赛的特等奖,而受邀在2024年法国竖琴大赛上表演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圆满成功,获得国外观众的一致称赞,我也倍感自豪。在此,我要诚挚地感谢我的恩师左因教授,感谢中国交响乐团这个“音乐摇篮”,让我在音乐处理方面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编辑排版:段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国交响乐团

官方抖音号

中国交响乐团

官方微博

中国交响乐团

官方快手号

中国交响乐团

官方视频号